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省外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年04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省外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419日上午,我校在鸿文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外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马维胜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薛建华作了以《振奋精神,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省外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主题的动员讲话。薛建华从五个方面肯定了前一阶段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成绩:一是摸清底数,奠定开学基础;二是积极准备,创造开学条件;三是线上线下教学,赢得时间;四是制定方案和预案,推进开学;五是思政引领,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薛建华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我校省外学生分布广、工作责任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警惕,加强防控,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确保学生顺利开学,保证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要求各单位结合中央、省委及教育厅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实际,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不断提升师生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头号工程,建立“承责、追责、问责”制,强化内部管理,严明纪律,强化问责,明确群众纪律,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三是明确学生责任。要给学生讲清楚学校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的思路措施,多讲通情达理的话,多做有温度、暖人心的事,让学生明事理、遵法纪、讲规矩、担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四是做好学生服务。从落实学生中心地位角度出发,通过简便返校程序、做好教学服务、改善生活条件、补助困难学生、关心重点群体、开通服务热线等一系列人性化暖心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校长马维胜在总结中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的首要任务,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顾大局,识大体,一起共克时艰,保证正常开学。他对各单位提出“接好人、把好门、测好温、教好学、服好务、办好事”的“六个好”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要求。同时提出在省外学生顺利返校后,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校整体工作秩序要向正常有序的方向努力;二是加强学生管理,激发学习动力,防疫情、抓学风、促学习,培养学生自觉学习的习惯和能力,要积极引导学生、指导学习、支持学习,提供条件支持、学习平台、锻炼机会,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水平;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校疫情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