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好开学的第一堂思政课,4月13日清晨,我校在春晖广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天微亮,国旗护卫队员踏着整齐矫健、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神圣的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在师生殷切的期盼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满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唱起了嘹亮的国歌,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个人的心中激荡,大家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升旗仪式之后,药学院2019级药剂班学生宋玉蓉在国旗下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抗议防疫的一切行动,认真做好新学期规划,进德修业,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昂扬进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校长马维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和全体教师,向各位同学平安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升国旗仪式是我们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这次疫情我深刻感受到:一是坚定信念,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显著优势;二是尊重自然,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三是珍惜时光,把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他提出,目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学校防控规定,自觉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控要求,以全新的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共同谱写新时代新民大的新辉煌。(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