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以“校区网格化管理”备战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平稳有序开学,329日上午,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省教育厅副厅长马嘉宾,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疾控中心医师等一行参加了演练指导。我校全体校领导、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是针对学生报到以及返校后在校园内可能出现的疫情事件,进行应急处置预案的一次“大练兵”,也是对学校328日研究出台的《青海民族大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网格管理制度》,实施校党委书记薛建华、校长马维胜总负责,其余校领导分任各校区网格长,全校各部门干部职工分任网格员、应急小分队员、楼长,联合班主任、辅导员、学业导师的五级网格化管理制度体系的一次“大考”。演练采取场景模拟和现场处置相结合方式,根据学生错峰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防控点以及突发情况处置进行了实战练兵,进一步检验了我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在宿舍、教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聚集区域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在弘毅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应急演练总结会,会上各网格长汇报了演练过程中的实际操作过程,对发现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改善的地方进行了分析讨论。校党委书记薛建华指出,本次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和网格管理体系的有效性,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演练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不足,切实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职责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在随后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马嘉宾从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完善方案,确保落实落细;强化培训,明确职责要求;加强沟通,积极争取相关单位支持;强化管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能力;精心谋划,认真做好正面宣传工作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学校将找准薄弱点和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预案,教育培训广大教职员工熟练正确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的工作流程,提高学校各单位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协同配合能力,确保在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清晰、科学规范、责任明确、处置到位、反应迅速,确保全校师生安全返校、平安开学、万无一失。(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