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民族大学疫情防控基本情况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现将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科学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1.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工作方案的通知》(青政„2020‟18 号)、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指导意见》(青教冠防„2020‟8 号)文件精神及要求,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布置,下发《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校疫防字„2020‟21 号),细化 20 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每一项工作任务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要求各相关部门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和六项制度,切实统筹谋划,科学管理,为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做好准备。

2.根据此前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218日收到的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指南》的通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和心理援助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要求宣传部、学工部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持续加大对全国防疫工作、武汉战“疫”的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根据省教育厅要求,转发《疫情期间,师生出现心理问题如何干预,听心理学专家和您说》《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抗疫动画微电影< 信心>》。向省委组织部推荐 3 名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积极宣传典型。完成简报 1 期,信息 4 期。累计上报简报 23 期、信息 30 篇,学校官方媒体平台发布消息 51 /次。

二、持续加强疫情排查和校园值班值守

1.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统计报送《青海民族大学教职工和学生出省情况摸排统计汇总表》、《 青海民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摸排统计表》。

2.详细核实省外师生返青情况,重点核实从武汉返青师生的情况。排查西宁市湟中区籍(490 人)、海北州门源县籍(517 人)学生疫情。经排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湟中籍学生霍某某在第三人民医院留院观察;师范学院湟中区籍学生王某滞留湖北省朋友家中,居家隔离。计算机学院湖北籍学生罗某全家人在当地宾馆单独隔离。目前,全校共排查出接受居家隔离学生 165 人;接受医学观察学生 2 人(霍某某、罗某);在省外、国(境外)的 4590 名各类学生(本专科、研究生、预科生、附中学生、留学生,在职研究生因在工作单位报备,信息未统计在内)和 29 名教职工身体状况良好,无疑似或确诊病例。

3.加强对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并持续做好留学生公寓消毒工作。目前,我校留学生共计 104 名,目前在国外 62 人,在西宁39 人(校内住宿 25 人,校外住宿 14 人),3 人在外省旅游(成都、西安、广西各 1 人,等开学通知后再返校)。全体留学生无异常情况。

4.值班值守常态化,通过身份查验、车辆查验、发放出入证、实行夜间宵禁等措施,24 小时值班值守,严防死守。2 17 日当日,家属区住户从省外回来人员 3 人,无从湖北返回人员。自1月 27 日至 2 18 日,家属区住户从省外回来累计 49 人,无从湖

北返回人员。

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从富康医药订购的第一批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 3000 只、红外线测温仪 5 把到货。做好门诊备用药品验收入库工作。收集、整理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护措施、防护流程并装订成册。接收张克瑞、杨龙二位老师捐赠的口罩 150 只。继续做好校内公共场所的全面消毒、及时通风等工作,目前校园环境卫生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