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校园共同战“疫”,后勤人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不移做好校园疫情各项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1月27日,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立即传达校党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后勤保障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后勤保障处全体职工于128日全部结束休假,在家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听从组织召唤的准备。


校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在防疫物资采购过程中反应快速、多方协调,通过企业捐赠和多渠道采购等方式,已筹措到各类消毒液5000多斤、医用酒精1300斤和部分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完成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的发放。此外,在文华楼一楼布置临时发热诊疗室1间、病情临时观察室5间和应急病床10张,同时完成对保卫处等部门一线人员防疫基础知识的培训。


与此同时,校园环境管理科指导并督促明德物业严格执行室内外公共和重点区域的卫生保障及防疫消毒制度,坚持每日两次消毒,坚持做到垃圾日产日结,营造了校园良好的卫生环境。膳食科提前制定开学后师生安全供餐的工作预案。能源科在做好校园供暖、供电、供水的同时,抽调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的入户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为校园安全默默奉献着。

在学校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后勤保障处于128日至29日,深入东序、西昆和原预科校区家属院,对778户住户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返宁来宁人员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并建立了有效联系,对家中无人和无法取得联系的389户住户采取晚上走访、电话联系和张贴通告等方式摸清情况。截止212日,已与其中的330户住户建立联系并登记了详细情况。同时,建立了以校医院医护人员为群主的业主微信群,便于及时了解人员流动情况,积极为住户答疑解惑,并有效引导住户不信谣、不传谣,为平安校园筑牢了坚固的战“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处全体职工心系疫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向疫区捐款14400元,缴纳特殊党费2650元,用实际行动体现“甘为人后,勤为人先”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后勤人的责任担当。(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