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预科教育学院师生同心抗疫、守护家园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组织全院师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厘清任务,明确职责,指定专人负责教职工和学生的信息采集、统计和上报工作,在全院范围内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针对学生统计摸排工作量大,容易出错的现状,院党总支及时增补工作人员,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采取包干落实,层层审核,领导把关,人人尽责的工作机制,形成学生科、工作组、班主任三级联动工作模式。班主任通过电话、视频及时与每一位学生联系,密切关注返青学生、在省外学生和省内湟源县、门源县学生状况,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将学校各项通知要求传达给学生,确保全体学生遵规守纪,上报信息准确无误。同时结合学院读书明理活动,给学生布置读书任务,青海民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信息推荐阅读书目,帮助学生在居家隔离期间合理安排时间,督促学生坚持学习,为进入新的学习阶段打牢基础。

各班主任履职尽责,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避免病毒感染,倡导并要求学生和家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多通风、吃熟食、忌野味、莫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护自己,做好防护。各学生班级通过微信群、QQ 群,建立了“小手拉大手抗击疫情”的工作机制。在班主任的悉心指导下,在学生会干部、班团干部的示范引领下,全体学生积极响应,立即行动,主动作为,通过绘制疫情防控宣传画、录制防护知识小视频、在当地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传递着一份光和热,展现了新时代民大学子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工作中,预科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同心抗疫,积极响应学校自愿缴纳特殊党费号召和红十字会捐款献爱心倡议, 全院教职工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5108元,教职工捐款13000 元,学生捐款 33560.88 元。通过缴纳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 全院师生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爱国热情更加高涨,团结一心、守护家园、阻抗疫情的斗志更加坚定昂扬。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的科学部署下,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春天”的到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