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门源: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年02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正月十三,在青石嘴镇大滩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里,有一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引人注目。
就读于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大一的马贵海,是一个富有爱心的阳光男孩,家住大滩村下庄。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学校放假后,他留在西宁打工。1月27日返回到村里时,看到了村里已经设置了疫情防控劝返点。当天,他就向村党支部书记车志军申请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防疫工作中,马贵海主动承担起了全天值守的任务,严格按照上级下发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对出入村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消毒处理,热情为乡亲们讲解防疫知识以及如何消毒等常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踏实的作风赢得了广泛认可。对一些不听劝阻的群众,他也是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进行劝解,还时常督促广大村民朋友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少串门。

据了解,马贵海在学校里担任班长,在配合辅导员管理班级的同时,他注册成为了学院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放假前夕,他被学院评为了“优秀班干部”。
像这样假期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全县各乡镇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以青春的名义宣示我们“不惧”“不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