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防控疫情狙击战,民大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请您摇下车窗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谢谢。”春节期间,在福建省福清市江阴镇田头村村口,每当有车辆进村,一个身着“红马甲”的年轻身影总是及时迎上前去,详细询问并记录在册。这名志愿者就是青海民族大学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的严圣梅同学。

作为村里的“00后”大学生,这次寒假回村,她主动请缨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在村口执勤检查,其余时间还辅助村干部做了不少防疫宣传和外来户查访工作。

严圣梅同学2017年考入青海民族大学后,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主动要求上进,于2019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担任所在班级班长和青海民族大学江河源艺术团副团长。辅导员郭晓斌听闻严圣梅的事情之后说:“严圣梅同学是我17信管班的班长,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在班级里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作为党团干部,矜矜业业、一丝不苟,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尊老爱幼、守孝崇礼的大孩子,老师为你点赞、加油,更为你自豪、感动!”

“我是17日乘飞机返乡的,飞机经停武汉。回到家后,我就自行隔离,村干部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在温暖感动之余我也更加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性。”严圣梅说,隔离期结束后,在确认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自己立即主动向村两委提出要加入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这时候应当以党员的身份自我要求,用微薄之力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严圣梅的事迹也得到了当地村镇的肯定和福州主流媒体的赞扬,田头村村支部书记严宝贵说:“她工作仔细,态度也好,村民们都称赞她是村里年轻人的好榜样。”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狙击战中,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还是普通的学生、工人、市民,每一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科学防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