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理想信念宣讲团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人才引进助力工作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5日至22日,由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理想信念宣讲团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开放大学、郑州大学、兰州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开展了“两弹一星”精神之青春之光宣讲会。

在国家开放大学,来自教育部、自然资源部等单位的嘉宾,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等校领导,我校校长索端智、副校长肖玉兰及该校师生代表共400人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该校各分部、学院、学习中心师生还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宣讲会。

在国家开放大学的专场宣讲会上,索端智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之青春之光宣讲活动的创作初衷和历程。他谈到,“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作为扎根青海大地的高校,青海民族大学有责任讲好“两弹一星”故事,传承和弘扬好“两弹一星”精神。他期望与国家开放大学开展合作,打造“青春之光”精品网络课程,共同将“两弹一星”精神传播得更广更远。荆德刚代表国家开放大学致辞并向宣讲团赠送了“青春之光,照亮青春”的纪念牌。

在每一场的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以演讲、原创话剧的表现形式,内容详实、感情真挚的展现了我国研制“两弹一星”过程中艰苦奋斗的场景,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为新中国核武器事业奉献一生的先驱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将“两弹一星”精神在舞台上真实的呈现了出来,讴歌了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为国家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伟大报国情怀令人感动,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将“两弹一星”精神作为投身党和国家事业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发扬“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贡献、当表率,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其他高校的宣讲中,青海省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林元苍、青海省政府国资委副巡视员元乃光、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曹爱辉、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和高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代表近2000人分别在现场进行了观看。宣讲团成员发自肺腑的深情讲述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每次宣讲结束后均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至此,我校理想信念宣讲团圆满完成了我省2019年度人才引进助力工作,现已在省内外演出26场,线上线下观众超过15万人。(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