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举办第十届民族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青海解放和建校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鸿文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届民族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尕宝英以及各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师生共计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整个知识竞赛活动前期经过班级初赛、院系复赛选拔和学校复赛角逐环节,全校共有9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晋级赛和擂台赛两个环节,有快速问答题、选择题和简答题三种题型,辅以图片、音乐和视频内容增加比赛的难度和趣味性。晋级上选手们沉着应战增添了竞技的严肃紧张气氛,擂台赛上淘汰竞争的激烈场面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的喝彩鼓掌声此起彼伏。

经过选手们的奋力角逐,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优异成绩拔得头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二等奖师范学院获得三等奖,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药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6个院系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队伍及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民族知识竞赛自2010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我校一项经典赛事和校园品牌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校园创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展示平台。(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