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举办纪念12·9爱国运动音诗画展演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青海民族大学纪念12·9爱国运动音诗画展演活动在小岛文体馆举行,我校65个社团1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诵读展演。副校长尕宝英、马成俊,校纪委书记周引民,部分学院负责人同现场27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展现中国近代发展脉络,以诵读经典诗词为内容,以音诗画融合展现为载体,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使广大学生通过熟读成诵,感悟其精神实质,从而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展现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学子建立深厚的家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展演活动分为《百年风雨》《红色记忆》《日出东方》和《走向复兴》四个篇章。参演的大学生代表精神饱满、饱含激情地诵读了《辛亥革命之武昌首义》《青春中国》《红军不怕远征难》《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众志成城情暖中国》《追梦路上》等经典篇目,使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并不时响起掌声的热烈。

活动最后,校领导登台与我校学子共同朗诵经典篇目《走向复兴》,为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