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疫情期间学校复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确保学校学生返校顺利开学,达到饮食安全疫情防控要求,2月27日,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牛海军一行6人赴我校对疫情期间学校复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副校长董占明、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食堂消杀记录、餐饮人员疫情相关登记信息、食品进货渠道、索票索证、环境卫生、就餐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生活服务中心超市对消毒记录、健康证办理情况、进货台账、有无过期“三无”产品、临期到期食品等进行检查,对临期到期食品要求经营者下架处理,对其他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一行认为学校食堂开学准备工作部署在前、安排有序,值得充分肯定。学校要突出抓好重点环节、明晰评估标准、完备资料归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生返校后安全、有序复课。

 

 

最后,董占明副校长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工作的大事,饮食安全关乎学校稳定和社会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和培训宣传等工作;二是要明晰责任,就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进行督查;三是抓实抓细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严格对照城北区开学准备工作专项评估表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迎评工作精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