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2020年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务虚会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7日,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的目标要求,分析、研究学校和部门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方面存在的困境和问题,深入交流研讨今后的发展方向与路径。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党委副书记梅岩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上午,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基本建设处、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民族师范学院、研究生院、历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学院的15位负责人紧扣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发言涵盖党组织建设、人事工作、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生就业、财务与规划、科研工作、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等学校重点工作。

下午的会议中,校领导班子成员马德明、许存宁、秦燕鸣、梅岩、冶成福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学校财务工作、后勤管理改革、党风廉政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党委书记毛学荣和校长史培军做了总结讲话。

史培军从基础教育的发展、继续与培训教育的发展、各类科研平台作用的发挥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学校治理能力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对办学治校能力提升的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一是强化制度建设,统领办学治校能力的提升;二是优化管理机构设置,支撑办学治校能力的提升;三是强化人才资源建设,保障办学治理体系的优化。同时,史培军就2020年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加强平台和智库建设、全面落实对口支援与校际合作协议、债务化解和基建项目落地、做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再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毛学荣在总结中指出,科学的务虚有助于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少走弯路,提高效率。此次务虚会,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改革的关键点,会议成果颇丰。

毛学荣强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迫切需要,是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的迫切需要。学校要从落实党全面领导学校工作的制度体系;推动形成扁平化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建立责任明晰的工作推进机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四个方面明确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实干精神,精神状态要再提升,工作要求要再提高,目标设定要再拔高,用“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劲头,齐心协力共同实现我们的目标。

通过此次务虚会,大家交流了经验、分享了心得,与会人员在互相探讨、互相借鉴中查找了学校和部门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为同心协力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