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扶贫帮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8日,我校召开扶贫帮扶工作推进会,校长史培军听取了学校扶贫帮扶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会议,组织部负责同志和学校选派的好来村、上毛佰胜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史培军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我校的扶贫帮扶工作,对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组织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做好今年的工作,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帮扶村如期脱贫工作,学校帮扶的村不能影响所在县脱贫攻坚任务的如期完成。要认真谋划帮扶村退出贫困村后的巩固工作,深入研究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合理规划好今后的工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出策出招。一要认真研究改善村容村貌的问题。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从整治环境卫生、处置生活垃圾、规范标识牌、解决生活用水、绿化村庄、硬化村道等方面做起,美化村庄环境。要坚持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灌则灌,把绿化环境与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在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增加群众收入。二要认真研究乡村经济发展的问题。按照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要求,认真研究家庭经济形态,教育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个体餐饮业,挖掘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积极发展农户养殖业,动员群众外出务工,以个体经济的发展,培育和发展村集体经济。三要认真研究从最基层培养人才的问题。要利用学校选派帮扶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机制,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衔接,通过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选派优秀学生到村锻炼,让学生了解基层情况,增加社会阅历,增强社会实践,培养基层需要的干部。

梅岩在总结中指出,现阶段我校扶贫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连年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这是校党委、校行政加强领导的结果,是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校驻村干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辛勤付出的结果,更是帮扶村群众转变观念、勤劳致富的结果。驻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苦干实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