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青海师范大学师生党员战“疫”风采(一)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校党委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竭尽全力保护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党组织发挥好凝聚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师生党员用“走在前面”的实际行动,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

疫情是大考。在这场大考中,我校师生党员听从指挥、服从大局,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为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靓丽的风采。

赵恒荣校保卫处政保科科长,中共党员。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赵恒荣同志主动请缨带头到校门口执勤设防。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的指挥下,设立了“党员示范岗”,他一边坚守岗位组织卡点工作,一边协调解决工作人员的饮食、必要的防护工具等问题。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及时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工作会,研究对策,安排部署任务。工作中,他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要求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协助保安人员测量体温,严防死守疫情的扩散。在没有任何防护服的情况下,他总是抢在其他同志的前面,去询问出入车辆的情况,对所有进出校园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亮身份登记制,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耐心劝说,细致宣传,最终赢得了师生员工及住户的认可和支持。


按疫情防控要求,他和同志们一起认真开展城西校区外省回来人员的排查工作。带领保安在城西校区家属楼每个单元张贴《温馨提示》、《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理工作紧急通知》、《青海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健康报备表》。为及时掌握住户信息,他们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挨家挨户登记外出及回宁信息,经过几天的辛勤努力,及时掌握了师生全部信息并登记造册。为了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他和同志们一起将校园出入证挨家挨户送到住户手中。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他及时向师生发放疫情防控宣传画,疫情防控倡议书,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带领保安队员在所有单元门张贴,向师生员工及时宣传。为了细致掌握学校职工、租住户、购房户信息,根据要求进行第3次入户摸排,面对联系困难的住户,他就通过住户单位、亲属、朋友、同事想方设法联系,最终将住户信息全部掌握,无一遗漏。

在平时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耕耘,不计名利,踏实工作,无私奉献;面对疫情,他更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1月27日接到命令后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党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风采。

 

朱丹冰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84年7 月,现为校学生工作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科干事,负责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主动请缨,连续25天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带领全校辅导员、班主任为青海师范大学学生疫情防控做出了艰苦的努力。



准确统计,全面掌握学生信息。本着不漏一人的原则,该同志发动各学院辅导员积极排查学生去向,加班加点,多次就每一名学生的去向与学院沟通,全面排查掌握了我校近11000名学生的详细去向,为做好学生疫情分类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重点,稳定学生情绪。疫情发生正值春节,很多老师都在外休假,在学校防控疫情命令下达后,该同志主动请缨,先后起草下发《学生工作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致全校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致全校学生干部的一封信》等文件,稳定学生及家长情绪。

关注疫情,及时化解隐患。在得知湟中县苟姓患者的疫情报道后,迅速在全校排查是否有学生与苟姓患者接触,最终排查到我校两名学生与苟姓患者之子在一起打篮球三天。该同志将信息快速反馈到相关社区,两名学生得到及时隔离观察,避免了他人再次感染的可能。

以身作则,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和辅导员探讨工作方案,配合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耐心指导,帮助辅导员核对学生信息,主动介绍工作方法,认真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受到了辅导员们的好评。

 

张庆善男,32岁,中国党员,执业医师,现为青海师范大学校医院职工。

在这场新冠肺炎战“疫”中,张庆善同志认真落实学校下发的预防疫情的措施,用实际行动参与抗击疫情行动。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全国的防疫物资极度紧缺,全省各单位采购防疫物资极其困难,在校疫情防控小组下达采购防疫防控物资的指令后,他主动放弃休息,和校医院领导每天奔波于各个医药公司、省工信厅等机构疏通购买防疫物资渠道,想方设法为学校积极采购防疫物资。

2月10日,接到上级通知后,他放下家中的事情,立即赶到校医院打扫整理出8间临时病房作为发热隔离观察病房;13日早上,在得知到某公司新到了一批测温枪后,和校医院负责人驱车前往购买了15把测温枪;14日清晨他又和校医院领导及其他三位同志不顾严寒,驱车前往距学校40公里外的西宁城东经济开发区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排队拉运防疫物资,为学校搬运回84消毒液1000公斤。回到单位后,他和同事们顾不上休息吃饭,及时把各种物资归类,摆放整齐,统一入库登记存放。这里虽然远离疫情一线,张庆善同志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目前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张庆善同志表示:我校即将面临开学,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护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我们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防疫要求,按照校疫情防控小组的工作部署去落实,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面对这场疫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决不能退缩,为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把好防疫大门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