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史培军赴京向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汇报学校工作情况

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2日上午,史培军一行赴教育部向孙尧副部长汇报学校工作情况。



史培军就加强学校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增加对口支援高校博士招生指标、改善师资队伍结构、组织召开教育援青大会、推动省内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参与国家青藏二次科考项目等工作作了汇报。

孙尧副部长对学校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青海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存在一定短板,和中东部省份相比差距较大。基于此,国家积极推进“教育援青”战略,目的是通过对口支援等途径,提高青海教育发展水平,提升青海人才培养质量,为青海的教育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提供动力。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作为“教育援青”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青海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储备等关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表示,教育部将在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强化对口支援力度、提升基础教育发展能力等方面给予青海师范大学积极支持,并争取组织召开教育援青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