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获得国务院扶贫办表彰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8日至19日,全国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表彰大会暨2019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等领导出席会议。中科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中西部22省评估调查组组长、骨干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在2018年第三方评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青海师范大学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马永贵教授被评为“先进个人”。

我国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第三方评估,也是扶贫开发工作的一大创新,就是用中立、公平公正的科学评估方法,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对保证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由中国科学院牵头,共委托全国22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具体调研和评估工作。

我校曹广超、陈克龙教授带领的青海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组由研究生院、地理科学学院牵头组建,成员包括地理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民族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多个单位的100余名师生。在学校领导和各学院的积极支持下,自2016年起连续四年相继承担了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任务;组织参加并完成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5个县(市)的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工作。调研报告和评估结果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地方政府和贫困区群众的肯定。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为科技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我校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社会的职能所在,此次受到表彰,必将促进我校评估团队更好地发挥第三方评估“指挥棒、质检仪和推进器”的作用,保证工作成果让党中央国务院认可、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