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教师发展视频会议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教务处 :代吴斌</span> <span>2020-09-09 02:29:50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各地教育厅、高等学校等129个分会场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步召开。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副校长任延明、王晓英、郭永发,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及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院系领导、教师代表共计120余人在智慧大厦报告厅参加了视频会议。

3.jpg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上海市奉贤区政府、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陈宝生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对做好教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1700余万大中小学教师面向2.8亿学生开展了一场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有效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为中国特色的复学复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4.jpg

陈宝生部长强调,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教师队伍基础地位更加坚实、履行使命更显担当、制度举措更加完善,已具备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教育系统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破除教师发展方面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为此,陈宝生部长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二是大力振兴教师教育,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三是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让好老师不断涌现;四是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五是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让惠师强师政策落地生根。

会后,王晓英副校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五项要求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主动作为,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