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中国移动青海公司与我校签署智慧校园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   作者:发展规划处 </span> <span>2020-04-14 08:56:56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受中国移动青海公司邀请,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副校长王晓英一行7人,访问中国移动青海公司总部,商洽双方合作事宜并举行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俞红贤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农牧业科技创新、校园信息化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向中国移动青海公司长期以来对青海大学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深化双方合作是大势所趋、双方所盼,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1.jpg

签约仪式上,王光谦校长致辞。他指出,中国移动青海公司自成立以来,立足服务全省大局,改革发展成就卓著,在全省脱贫攻坚、政务云和数字经济领域屡建新功,对推进全省信息化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我省企业的标杆与典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标志,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2.jpg

中国移动青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云峰致欢迎词。他指出,青海大学是我省唯一的部省合建高校,学科门类齐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青海移动有责任、有意愿、有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基础上,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同心协力,再谱华章。

双方达成共识,本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重点在校园网络安全、5G智慧校园建设、智慧党建、智慧农牧业、大数据研究共享、人才培养与就业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合力奏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协奏曲,联手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贡献力量。

3.jpg

王晓英副校长与马正坤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5G智慧校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交流了合作切入点,实地查看了5G智慧展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移动青海公司在大数据、云服务、5G建设、生态保护、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基础和成绩。中国移动青海公司各部门负责人,青海大学校办、发展规划处、信息化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4.jpg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