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校组织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尹亮</span> <span>2019-12-24 02:27:52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学习交流研讨会,校领导李丽荣、尚玛、王晓英,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书记、主管教学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部长赵晓伟主持。

1.jpg

会上,王晓英副校长从“三个坚持”“三个突出”“四个严格”“四个强化”和“一个加强”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意见》出台的意义、过程、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武永亮、财经学院副院长任善英、化工学院教师孙春艳分别结合实际,围绕意见精神和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意见》的出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教育部的长远规划。各教学单位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切实加强文件解读宣讲,加大宣传力度、层层落实责任,将《意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落实有机结合;学校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要将师德师风工作纳入2020年的重点工作中,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将师德师风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二级党组书记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单位实际,沉下身子、摸清家底,对师德师风、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等深入调研,形成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方案;职能处室要紧紧围绕“外塑环境”,关心、关注、关爱师生,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牢固树立教学核心地位,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人文关怀。她强调,要以今天会议为起点,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师德失范负面清单,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2.jpg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由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于2019年12月6日联合下发的,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纲领性文件。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