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刘涛副省长访问清华大学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校办公室 :马灵君</span> <span>2019-12-19 10:49:57  浏览次数:  

12月17日,刘涛副省长在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的陪同下访问清华大学,并与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进行了交流座谈。

1.jpg

座谈会上,刘涛副省长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清华大学在青海大学建设发展进程中功不可没,特别是近年来青海大学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清华大学的倾情帮扶,也得益于青海大学的不懈努力。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清华大学持续关心、关注青海大学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在青海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及《青海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指导;二是希望青海大学要加倍珍惜双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切实落实合作协议;三是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握合作契机,继续引导和鼓励校际合作及院系交流,共同实现双赢。

2.jpg

姜胜耀副书记代表清华大学对刘涛副省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青海大学的建设发展令人瞩目,从一所名不见经传的普通高等院校发展成为“211”、“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这与青海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分不开,与清华大学全力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分不开。他强调,近年来清华大学与青海省之间的交流合作,以青海大学为中心,越来越频繁、具体和深入,召开此次座谈会,是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的一件大事,将促进双方在多领域加强合作,并表示清华大学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青海大学的支持力度,把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作为清华大学一项大事、要事抓实抓好,持续与青海省、青海大学在多领域、多层次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青海省人民政府、省教育厅及两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