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校党委常委班子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主题教育办公室 :武传鹏</span> <span>2019-11-22 12:00:00  浏览次数:  

11月21日至22日,根据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委班子利用2个半天的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刘生锴、应丽玮分别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专题研讨。

e78b685a5ea04feb929a0f1a9bdf6843.png

在21日下午的“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查摆问题”专题研讨中,俞红贤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自检,查找出了干部队伍建设与学校快速发展需求不完全匹配等问题,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整改方向。各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具体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对标对表,认真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查找差距和问题。每一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查摆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在22号上午的“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深学细照笃行的奋进者”专题研讨中,校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学党章党规党纪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纷纷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会议氛围严肃活泼、生动热烈,对于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起到了积极作用。

8402d1efd36749e5ae37302d7b1ddcf6.png

俞红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谈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对照检查和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大家的发言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基层党建、教师队伍、意识形态、学生管理、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能够感受到大家在“改”和“实”上狠下了一番功夫。针对坚持和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他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保持主题教育工作节奏不放松。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保持不松劲、不松懈的工作节奏,发扬斗争精神,巩固好理论学习成果,提高调查研究的深入性、科学性和系统性,继续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做好检视,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检视出的问题真整改、改到位、改出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向校党委班子看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要做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刻领会中组部陈希部长“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和省委组织部王宇燕部长“坚持做实规定动作,深入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实施检视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兑现我们向师生的承诺。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