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学院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8月22日一开学,学院就出台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方案》,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设计了相关活动。
8月24日早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30名师生,每人佩戴着一朵小白花,神情肃穆列队拜谒湟源县烈士陵园,在烈士墓前献上一束鲜花,为烈士陵上添一把新土。掬一捧清泉,志愿者们轻抚着英烈的墓碑,品读缅怀着烈士们赤胆忠心、爱民情怀、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深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
院学生处、团委还制作4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题的横幅,500余名师生在横幅上签字纪念。
   9月1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院领导及8名复转军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复转军人纷纷发言,交流对抗战胜利的认识和体会,回忆昔日献身国防、摸爬滚打的军旅生涯,畅谈艰苦奋斗、战岗值勤的难忘经历。院领导殷切希望学院复转军人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保持“政治思想强,军事技术精,作风纪律严,完成任务好”的过硬作风,牢记历史使命,弘扬抗战精神,担当时代责任,方正做人,规矩做事,严于律己,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号召复转军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永葆军人本色,再立新功,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保持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地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同时,积极投入到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和“三基” (“两三”)建设活动中,建言献策,为推动“两三”活动向纵深发展而努力。
    规模宏大、激动人心的纪念日阅兵式结束后,为将纪念活动推向深入,9月3日晚,学院学生处、团委组织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鼓励同学们写出心得体会。9月4日下午,学院以系(部)、处室为单位进行了座谈,学习习总书记在阅兵式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争相发言,表示看到今天祖国的强盛,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回忆昨天在国内矛盾尖锐、国家积贫积弱的艰苦条件下,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取得了百年以来反抗外来侵略的第一次雪洗百年耻辱、开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铁的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无论是在抗战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都是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和中流砥柱。今后要继续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沿着党指引的道路奔向光明前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建设和谐美丽的新青海、为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事业永往直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