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7日,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王作全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与时代价值”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丽荣主持学习会。

图片 1.png

会上,王作全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实地讲解,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图片 2.png

李丽荣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视角,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依法治校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发挥学科优势,持续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工作。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学院、省情研究中心、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等教学研究平台作用,加强省内相关法治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和解读工作,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青海大学的落地生根。从情理、学理、道理上讲清讲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三是深化学习效果,持续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工作。把如何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指标,将学习感悟和收获转化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做好当下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自觉做尊法守法用法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以学习成效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后,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精神、习近平致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教育援青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