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促进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的国家级一流课程与我校立项的一流课程和学院“十四五”重点建设的课程形成一对一指导帮扶关系,315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专项培训会。副校长冶成福、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校级一流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十四五”重点建设的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



会上,马俊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一流课程建设的情况和相关工作安排。他表示,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推动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通过一流课程建设助力一流专业建设,培养卓越拔尖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各参训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国家有关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和政策,充分利用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优势资源,努力打造出一批具有高质量、高水平和鲜明特色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会议邀请智慧树网教师服务中心总经理陈弘老师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金科建设——服务平台视角下的政策理解和申报要点分享》的讲座。在讲座中,陈弘老师从教学改革路径、高校行动、课程结构、一流课程评审指标、教学策略、关键问题、教学目标、活动设计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关精神以及一流课程申报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陈弘老师对参训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的了解和认识。学校将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全力支持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