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思政部开展“五老”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心存感恩 不负韶华回报社会

为深入贯彻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青海教育中心工作,依靠“五老”彰显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政部组织开展以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为主的“五老”系列专题讲座。

图片1.png

4月21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老教师、老党员马来者以“心存感恩 不负韶华回报社会”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医学系、汽车工程系高职学生、思政部教师参加讲座。讲座围绕“感恩教育”教导学生要感恩于父母,感恩于老师,感恩于社会,感恩于国家,感恩于勇战疫情的中国精神的逆行者。马老师告诫广大莘莘学子“应主动增强感恩意识,让受恩勿忘,施恩勿念,成为我们的处世情怀,使知恩图报成为我们的行为准则,用一颗感恩的心,解读和书写我们的人生”。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这部实践教材,强化思想引领,通过讲述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学生集体宣读感恩宣言,学生表达自己的感想等,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2.png

此次专题讲座,以学生心存感恩,回报社会为主线,共同致敬勇战疫情的中国精神的逆行者的牺牲小我,奉献大我的时代精神。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轨迹相结合,用激昂的青春和扎实的学识奉献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筑梦新时代!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