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0年01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疫情防范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麻严排 李洪德

副组长:赵其俊 张庆武 王宝红 祝文年

员:尼么太 李照林 孙红举 侯朝全 朱海波

严富发 韩淑萍 马占梅 巨婷婷 兰清鑫

卢晓东 董志刚 韩建国 吴振海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院长祝文年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负责传达学习贯彻州委州政府及、州教育行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以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各部门及时掌握师生疫情动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备案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上传下达,加强与州委州政府、教育厅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坚持日报告制度,及时汇报疫情情况。学工处负责协调各系部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全面掌握赴省外学生动态,提醒和教育学生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方法和措施强调省外学生服从当地安排。保卫负责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零报告制度,加强进出校园人员的管控及登记工作,加强校园巡逻。组宣处负责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防止散布谣言等事件发生。各系部负责督查班主任落实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每日汇报制度,及时掌控学生流动。教务处负责取消各系部,取消各类培训、技能大赛和实习实训活动,根据州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新学期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后期服务中心负责提前安排开学前食堂、宿舍等准备工作,及早做好食堂消毒、垃圾清除工作。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上下联动。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守土有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使命职责,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控措施,正面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上下联动,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机制,坚决配合上级部门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二)密切关注,积极应对。处室系部要密切关注教职工、学生的动态,尤其是赴省外师生的动态,切实做好每日登记上报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不传谣、不信谣。提醒和教育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不给国家添乱,不给省州添乱,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做出积极应对。

(三)严守纪律,信息畅通。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外出报备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要全面掌握师生疫情动态,每天13:00前将相关情况上报院办公室,学生动态每1300前上报学工做到不缓报,不瞒报,不迟报,不漏报,确保发现疫情及时处置。

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