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示范引领 构建高效课堂 提高教学质量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提升经济管理系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教务处安排,我系22名教师于1128日第7节课,观摩学习生物工程系谢天艳老师的《抗生素生产工艺》公开示范课。

IMG20191128163318.jpg

谢老师首先用“抗生素滥用”话题和有关抗生素“来龙去脉”的微视频动画引入课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紧接着,谢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抗生素的分类,同时告诉学生要正确、合理利用抗生素。让学生用小组讨论的形式来讨论描述青霉素的产生过程。

整个课堂上,谢老师给予了学生充分的思考和讨论时间,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同时将蓝墨云班课的信息化手段充分运用到课堂教学过程中,通过课前展示学生的作业充分调动了学生课前预习的积极性;在课堂上作为资料的分享者和收集者,经过小组讨论完成生产工艺流程图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课末随堂测验,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呈现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参加此次观摩活动,我系青年教师深感受益匪浅。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学习谢老师完善的教学设计,在教学过程合理充分的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灵活运用“做中学、做中教”的教学方法。使课堂能够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能更好的自主去探索知识,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