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思政部召开学期动员会

时间:2019年09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变化  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831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在办公室开展新学期工作动员会。系部联点领导张庆武副院长做了动员讲话。

张院长就新学期思政教学工作作了总体分析,提出了三点要求。

图片1.png

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高校发展优势。

第二,思政教师要改变传统教学观念,“思变”、“思改”。从学生学情出发,教会学生做人,培养学生规矩意识、规则意识,发现学生闪光点,不吝啬表扬,培养学生自信心。

第三,思政教师要改变传统教学方法,“活起来”、“动起来”。转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学会让学生教育学生,让思政课堂活起来。树立团队合作意识,积极组织集体备课,改变教学方法,使思政课堂不局限于教室,善于利用思政教育实践基地,让思政课堂动起来。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动员会,老师们对思政教学有了新想法,新思路。其一,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会使用问题启发式教学,学会授权学生,激发其自主学习能力,以提高思政课程学习效果。其二,思政教学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树立学生历史观点、世界视野、国情意识和问题意识。其三,德育教育生活化。让德育教育走到学生生活中去,坚持做到活动中育德、生活中育人,突出活动与渗透、实践与体验。

本次动员会,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思政教学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思政教师的关心与关怀。思政部教师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上好思政课,做合格思政人,真正肩负起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