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思政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19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与时代同步伐 用明德领风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部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全力办好思政课,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7月12日下午,思政部组织教师和辅导员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图片1.png

此次学习中,思政部教师和辅导员认真学习了“周末理论大讲堂”吴潜涛教授主讲的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的内容。一要回顾过去,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使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更加巩固。二要立足现在,深刻解读新中国70年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希望大家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要坚守高尚职业道德,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做到勤业精业。三要展望未来,教师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我院思政教师结合课堂教学实际分享了此次学习的领悟,教师都肩负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使命,理应以良好品德为学生作出表率。并回顾总结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中的不足,为下学期思政工作和教学作出了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