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各系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43日—5日,我院机电工程系、现代服务系、农业与资源环境系、财经商贸系、教育系等分别组织各系部全体教师及班主任根据《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预案》在校门口、宿舍、学生餐厅、教室、医务中心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各系联点领导分别到演练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结合日常教学实际,全程模拟学生报到、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公寓就寝等重点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由疫情防控人员、班主任、任课教师检测学生体温和其它身体状况,若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疑似为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患者,紧急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医务中心,经学院医务中心进一步确证后紧急联系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将疑似病例学生带离学校,并将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达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的。

为了确保学院安全有序开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一是前期部署。为确保演练工作规范有序,各系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制定详尽的开学前防疫工作应急演练方案,经过充分的讨论修改,对应急演练进行了分工部署,对演练流程做了详细安排。

  二是集体培训。演练前,各系召开了全体教师及班主任会议,对全体教师及班主任进行开学后师生入校报到、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公寓就寝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安排培训,确保全体人员熟悉流程,临战不慌。

三是实战演练。本次演练由系部主任任总指挥,对各个环节向现场观摩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练开始,全体教师进入演练状态,先全体后分级部,进行演练。模拟开学后学生入校体温检测登记、行李物品消毒、班级体温检测、宿舍体温检测、学生就餐前七步洗手法及就餐规范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各系防疫流程中的程序,提升了全体教师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系部还将持续完善开学工作预案、并按既定计划多次进行演练,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开学复课做足准备工作。






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 编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