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领导干部上讲台——我院副院长王恒义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7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

根据《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教学和高校领导干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通知》(青教工委〔2018125号)文件精神的要求,为了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深化我院师生对新时代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对当前国情的认识,更加深入了解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科学内涵及重要意义,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恒义副教授于201973日,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的专题讲座,17级财经商贸系、教育系、农业与资源环境系的16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王教授主要围绕“一带一路”的由来、“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情况、“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一带一路”取得的主要成果、“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人心的原因以及走深走实的方向和重点等六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事例和数据,引经据典对“一带一路”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讲解。



王教授为我们精彩地讲述了习近平深刻思考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国发展大势所提出的宏伟构想和中国方案。使广大师生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院师生的政策理论水平。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沐浴在新时代阳光下的青年大学生,要坚信由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必将在人类文明前进的历程中留下色彩浓厚的一笔,同时,要立足新时代,抓住发展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过程中,努力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人民幸福和全球福祉做贡献。


拟稿:金晓瑞  编审:魏华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