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动物科学系党支部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宽卓太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动物科学系党支部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宽卓太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动物科学系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19日 作者:动物科学系 点击:[]

青牧职院动科系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

第22期

动物科学系党支部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宽卓太同志”先进事迹

2019年12月18日下午4:30动物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宽卓太同志”先进事迹。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王源同志主持。

宽卓太同志于1930年出生在青海省刚察县泉吉乡宁夏村。1958年到泉吉公社(今泉吉乡)任职。后面担任了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于1957年入党,2016年8月86岁的高龄老人走完了他平凡而曲折的一生。党龄长达59年。他在病重时立下遗嘱,要将全部个人财产(个人存款及抚恤金等)511799.05元捐赠给母校泉吉乡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他认为发展离不开文化,而文化离不开教育,想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自己一份力量。

听了宽卓太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同志们纷纷展开了讨论。王杰同志谈到通过学习自己从心灵深处受到了很大触动。这个触动不仅来源于老人将自己51万余元存款全部捐献给母校的举动,更来源于他在职时,置安危于不顾,跳进药浴池抢救集体财产的大无畏精神。他乐观生活、勤俭度日,不但不给组织上提要求、找麻烦,还将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全部用于家乡教育事业的可贵精神。贾玉刚同志表示宽卓太同志是个生活淳朴、全心全意为教育的优秀共产党员,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的优秀共产党员需要我们去学习,如为青海付出一生的尕布龙同志,又一次给大家重温了尕布龙的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生活淳朴、道德情操高尚的人!他们的事迹是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真实写照,是开展廉政教育的正面教材,更彰显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宽卓太4.jpg宽卓太1.jpg

宽卓太9.jpg宽卓太7.jpg

本期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上一条:青牧职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习耗材及药品招标公告(第二次)

下一条:召开防火安全为主的2019年今冬明春学院安全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