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牧职院组织参观国家人防群众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基地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牧职院组织参观国家人防群众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基地

来源: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17日 作者: 点击:[]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观国家人防群众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为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培养国防意识。12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院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观了国家人防群众防空防灾宣传教育(西宁)基地。

本次参观的基地为目前西北唯一一处人防宣教基地,是集国防教育、科普教育与公益性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场馆。馆内包括多种多媒体展项及互动体验项目,如CPR和烧烫伤急救模拟展项、防空警报、结绳自救、灭火体验与烟雾逃生等多媒体互动装置、4D动感影院、“空袭灾难”展区等,整个展项融警示性、知识性、体验性及互动性于一体。大家并对互动项目进行了亲身体验,如烟雾逃生、灭火体验、手摇式防空警报、“CPR”求助等。

在宣传教育基地,院党委结合第六个“国家公祭日”,围绕“防空防灾知识”,开展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强调国家安全工作与我们自身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承担。我们要时刻把国家安全装在心里,拿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师生内心,弘扬“知识报国、人才报国、科学报国、精神报国”理念,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掌握了大量的平时不易接触到的防空防灾知识,体验了平时与生活工作相关的自救、救助本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会将“感想、感受”融入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爱岗敬业,热爱校园,热爱祖国,不断提升使命和担当责任,为实现学院梦、中国梦助力。

上一条:召开防火安全为主的2019年今冬明春学院安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青牧职院西宁校区参加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综合办公教学楼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