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放空领导小组第三次专题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12日下午,学院通过“学习强国”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专题部署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宏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当前学院分管院领导、各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细化、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对即将接踵出现的师生返工、返校两个出行高峰和教学安排、师资调配、顶岗实习、师生用餐、超市运行、公寓封闭管理等问题作出预研预判,努力把情况掌握得更加透彻,把责任分解得更加具体,把措施准备得更加精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把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做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必须做到分管领域内疫情防控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检查,确保所有工作严谨务实高效,不留死角,不存隐患;

二是坚持周密部署,确保联防联控到位。学院各部门结合省教育厅开学预案,分别拿出具体可行的预案。各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定期会商,形成全院齐抓共管、同心协力的工作合力。

三是不留一个死角,确保精准施策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定时报告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门卫制度、值班制度和巡逻制度。同时,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强排查力度,全面掌控外出人员去向及往返时间,做好各类返青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

四是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工作举措到位。各总支、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五是深入宣传教育,确保舆论引导到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师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六是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执纪监督到位。对于查处的典型问题将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老师、家长请注意:骗子开始借“新冠肺炎疫情”疯狂行骗,请大家勿上当。 下一条:战时状态,校园管理“五个一律”非常举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