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省首批【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考评在我院进行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为主线,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很强的改革举措之一;是将“学历证书”与“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机衔接,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1+X)证书制度,将标准化建设作为统领职业教育发展的突破口,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在一个专业领域形成一套完整的国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并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学历证书与职业等级证书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为服务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和职业教育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与人才支持。

我院作为(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校企合作省级培训考核试点院校,在我省率先进行了(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考核于12月14日至15日在我院汽车工程学院进行,由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指导、监督完成。本次参考学生62人,考核模块为汽车动力与驱动系统综合分析技术,每个模块由四个考核项目组成,每个项目设4个工位,共16个工位,每位学生必须依次完成四个项目的考核,每个考核项目时长50分鈡,共计200分钟,考试全程摄像。本次考试聘请具备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认证的考评员担任考官,分别来自不同企业的4名考官和其他职业院校的4名教师。本次各项考评条件基本符合评价组织考核要求,严格把关,规范操作。

14日下午,学院王海春副院长、教务处王荣主任及来自省内外十三所职业院校近50人观摩了考核过程,交流了(1+X)考评工作的经验,肯定了本次考评工作。

我院进行的此次考评是将【1+X】证书制度真正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一图读懂《中共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下一条:我院团委荣获青海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