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英语配音大赛 口语风采展现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使学生们重视英语学习、提高广大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 2019年6月14日下午,由基础部外语教研室主办,学院英语协会承办的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内容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参赛选手用英语进行团队介绍;第二部分是配音比赛的主要内容,每组选手分别选取一部英语电影(动画)进行配音;第三部分是才艺表演,选手们进行一定的英语才艺展示。    在比赛过程中,当每组选手登台时,他们富有创意的团队介绍和风采展示给人就下了深刻的印象,台下的亲友团对选手们支持的呐喊声响彻全场,比赛气氛十分活跃。而在选手们进行影片配音的过程中,台下观众都保持安静,在观看投影画面和聆听选手们的配音中,感受影片的魅力之处,大家都仿佛融入到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当中。参赛小组选取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每组选手都尽心尽力融入剧情,对剧中人物的对白进行配音。他们的配音不仅英语口语地道,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语言模仿称得上惟妙惟肖,堪比影视原声。观众们在欣赏到精彩电影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鬄盛宴。    

    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观众们可谓一饱“眼福”和“耳福”,欣赏了八部不同类别的影片。这些影片的角色中有童年记忆中的《狮子王》,也有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的《超能陆战队》,通过选手们的配音,现场观众们再次重温了一些经典大片的经典台词,在欣赏影片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学好英语的魅力。    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综合选材、发音、剧情表现力和团队合作力等方面的表现对各组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分。最终,来自交通土木工程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201802(5年)班的《Wine sky》团队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机械工程学院铁道机车201801班的李国邦同学获得了大赛最佳男配音奖,来自交通土木工程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201802(5年)班的韩文静同学获得大赛最佳女配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