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管理工程学院承办青海省第二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4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青海地区预选赛暨青海省第二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幕!省邮政管理局局长赵群静、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索朗德吉、 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灿 、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兼市场监管处处长郭春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赵力强、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胡海青、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宏、共青团青海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张鹏新等出席开幕式,并视察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由省邮政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青海省委共同主办,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西宁市邮政管理局、西安中诺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方面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邮政行业人才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为推动全省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保障和广泛的智力支持。通过开展竞赛,为广大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从而不断满足全省各族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寄递服务需求,为推动“一优两高”战略实施、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和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再立新功,以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本次竞赛面向全省8个市(州)邮政行业在职一线从业人员,竞赛职业(工种)为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分为组织推荐和预选赛两个阶段,由各地区推荐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参加预选赛。竞赛分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职业道德、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及行业绿色发展、安全作业与管理等新知识新技术,操作技能竞赛按照竞赛职业不同设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等6个赛项。

    此次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邮”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对全省邮政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对于加快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技术优良、技艺精湛的邮政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发了邮政行业从业人员“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大力弘扬了“小蜜蜂”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追求创新的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