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第四届青海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海师范大学落幕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j1.jpg

99日,由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青海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城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和大赛组委会委员、青海省各高校负责人、专家评委以及各高校参赛团队代表、项目指导教师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副校长冶成福致辞。

 

j2.jpg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高校主赛道参赛项目271项,参赛学生1314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46项,参赛学生269人。我校95个项目报名参加主赛道,13个项目参加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j2.jpg

 

本届大赛经过学校初赛、省级网评复赛,共有来自省内9所高校的60个项目参加主赛道决赛、37个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赛,经过两天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主赛道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3个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5个。我校3个项目获得金奖,4个项目获得银奖、4个项目获得铜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j3.jpg

 

831日,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教育部向参加第四届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330万名大学生转达亲切问候。在99日闭幕式上参加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学生的信》。

 

j7.jpg

 

冶成福副校长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创新创业、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他指出我校将会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全方位深层次的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造就源源不断、敢闯汇创的青春力量!

 

j6.jpg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j4.jpg

 

 

第四届青海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奖项目

一、主赛道

(一)金奖(2个)

1.Bod藏文输入法  计算机学院

2.端邻位羟基超支化PU对盐湖卤水中硼的提取   化学化工学院

(二)银奖(3个)

1.缘梦校园二手公益  经济管理学院

2.太阳能电池组件背负装置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OTO智慧教育信息服务平台(社区学堂)  计算机学院

(三)铜奖(3个)

1.光热发电中高温熔盐储热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牦牛皮高附加值转化及绿色循环经济探索  化学化工学院

3.播创聚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新闻学院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一)金奖(1个)

话剧《郭永怀》  团委

(二)银奖(1个)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海安多地区“则柔舞蹈” 的探索保护和传承  团委

(三)铜奖(1个)

西宁市老年人关怀公益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