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比赛信息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总结各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更好督促专业建设团队明确专业建设要素,不断提升专业负责人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各专业之间的交流,根据《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教育教学计划指导书》“专业建设”专项中第十二项“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比赛”的内容要求, 2015年7月21,学院在逸夫楼12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比赛。17位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的改革思路与成果进行汇报陈述,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依据评分表进行成绩评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力主持,院长刘康宁出席会议,全体任课教师全程观摩。
  首先,马力处长强调通过“说专业”比赛,不仅能直接检验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中发挥的主体作用,相关贡献和支持度,同时也是考察专业负责人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的一个观测点。通过专业负责人的务实思考,明确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以更好的为专业建设的可持续做好基础准备。
  比赛中,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团队、教学资源、实践教学条件、教学质量评价方法与保障等各个专业要素进行汇报,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依据评审指标进行评审。
  汇报结束后,刘海峰副院长对本次“说专业”比赛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各专业建设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强调专业负责人要通过总结、思考及对专业现有建设状况的分析,更好地促进专业团队的建设,更好地注重专业建设的投入、积累和提升,同时通过“说专业”比赛的平台,加大各专业建设之间的交流,达到相互启发和推进的作用
  最后,刘康宁院长指出“说专业”比赛促进了学院办学水平,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的理念,是凝聚精神,带动新人,强化团队建设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