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组织力。1224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经验交流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公安厅工会副主席刘杰列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春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文鹏和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院领导对分管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期间,对学院20个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经验交流会上,公安系、汉藏双语教研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通过PPT演示,向与会领导和同志交流了“铸剑工作室”“民族团结格桑花”“五彩e站”3个党建品牌创建以来的创新思路、特色亮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为其他党支部继续推进党建创品牌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省公安厅刘杰同志从自身职责和上级党委对党建工作的要求上,对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指导和肯定。他表示,学院各党组织统筹治党管警与治教治学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共促双赢。他希望,各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突出党建工作引领,以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提升履职的工作质量,促进警院发展再上台阶。

院党委书记刘文鹏就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点和亮点作了全面点评,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党建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一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要继续推进党建品牌活动,推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紧盯弱项短板,采取有力措施,改进党建工作。一要解决支委一班人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二要解决不会抓、不善抓党建的短板,三要解决支部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的问题,四要解决党建引领业务共发展的问题,五要解决党支部组织力不强的问题,六要解决落后党员的帮扶问题。三是创新党建工作,永葆党建新活力。要适应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搞活党建工作,力求党建载体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要学习党建先进经验,特别是行业领域的好经验,立足实际,创造性地来开展党建工作;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管理教育党员;要围绕提升基层实战服务水平来体现党建工作创新。

孟春院长最后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领会刘书记的讲话精神,在2020年党建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再深化认识,再创新举措,力争使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将按照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安排,在本支部述职并进行评议。


供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