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校长马维胜一行赴研究生院实地调研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校长马维胜、副校长王刚一行赴研究生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交流。

调研会上,马维胜听取了研究生院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政策文件的落实情况,了解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近期重点推进的工作、工作规划与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与研究生院全体人员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之后,王刚从制度设计、日常管理等方面就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出了相关要求。

马维胜对研究生院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持续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首要职能,研究生培养在我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非常重要,代表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等方面发展的制高点。学校的研究生教育起步早、历史久,具有厚重的积淀和光荣的传统。当前,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进入“深水区”,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研究生教育全局强化反思、理清思路,将存在的问题看作发展的契机,聚焦招生、学位、培养等重点领域工作的精准化开展,树立自我追赶、自我超越的意识和决心,充分发挥研究生院对全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引领作用。同时,要处理好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各种管理边界的关系,加强自我建设,凸显服务职能,规范内部管理,提高育人质量,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大力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