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正式获批承办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收悉《关于同意东华理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共同承办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函》(孔院总部〔2020〕48号),我校与东华理工大学共同在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承办孔子学院,并计划于年内挂牌开学。

孔子学院是对外交流的重要桥梁、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窗口、开展汉语国际教育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世界已有162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累计培养各类学员达916万多人次,文化活动受众达1亿人次,受到各国人民欢迎。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是尼泊尔五所高等学校之一,建于1959年,是尼泊尔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一所大学,以尼泊尔老国王特里布文的名字命名。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成功获批,彰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汉语教育推广的综合实力,实现了青海省孔子学院建设零的突破,有效助力“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和教育跨出国门新突破,对我校教育国际化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及推广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将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下一步,我校与东华理工大学将在国家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一起在当地开展中国汉语言教学、汉语教师培训、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等业务,并提供中国特别是青海教育、文化、经济及社会等信息咨询和服务,将孔子学院打造成为尼泊尔当地师生与民众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