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春暖花开 平安归来 ——我校第二批学生开学报到

时间:2020年04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春天的校园,绿意渐浓,生机盎然。按照错峰分期分批开学的原则,我校第二批学子于4月11日开始返校报到。


早上7时许,已有学生怀着急切而喜悦的心情奔赴各校区门口排队报到,学院领导迅速迎上,帮同学们提拿行李、嘘寒问暖。在测温点,工作人员熟练地开展体温测量、身份查验等工作。到消毒点时,老师们一边帮助学生开展手部、行李消毒,一边询问旅居史,并提醒准备好相关证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在报到点,辅导员老师一句句“欢迎平安返校”,同学们一句句“老师,好久不见”,彼此倍感亲切与温馨,校园顿时呈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靓影和生机盎然的美丽景象……


4月11日当天,校党委书记薛建华、校长马维胜及各校区网格长深入报到点、食堂、超市、学生公寓、值班室等检查指导工作,了解学生报到情况,现场解决各类问题,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持续奋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开学工作有条不紊、万无一失。


为做好第二批学生返校,在第一批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的基础上,我校于4月7日至10日连续开展多轮应急演练,对开学报到各环节进行了优化和固化,确保全员熟悉流程、全程熟练操作,为全力保证开学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4月11日晚,各班级陆续召开主题班会,讲“开学第一课”、学习防控知识、开展思政教育、明确注意事项等,帮助学生适应新要求新环境,既做好防控工作,又推动学业发展,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截止4月11日晚23时,当日应到3601名学生,已报到3599人,另有2人正在返校途中,报到率为99.9%。(校疫情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