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我校在弘毅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之重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阿进录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青海民族大学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提出了明确要求。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计算机学院、藏学院负责人分别做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既是我们必须扛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他指出,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某些方面还存在不足和短板。他对下一步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抓好意识形态管控工作,教育引导各族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服务管理,履行好教育工作和民族工作的双重使命,教育引导师生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着力提高学校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是强化源头预防工作,全面排查清除安全隐患,提高形势研判分析的及时性准确性;六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师生中间了解一线情况,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分别与校领导班子成员签定了《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