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致青海民族大学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1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自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委王建军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对全体师生的健康平安,十分牵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控疫情危害,确保全体师生健康,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常委会部署,现就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已成立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请各级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密切掌握师生状况,落实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请全体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属地政府防疫部门管理要求,同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二、响应学校号召,不要提前返校。请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如开学时间有变化,学校将及时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多看书、多学习、多锻炼,多陪父母家人,多干家务活,让寒假生活更加充实。

三、坚持从严要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管控外来车辆及人员入校。教职工及家属区住户需持有效证件出入校园,外来人员要严格登记,并对进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校内体育文化设施停止开放。加强校园巡逻,确保校园安全。

四、服从工作大局,主动配合学校工作。目前学校通过各部门和学院,对师生员工基本情况进行日常联络、信息统计等工作,请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与本单位、本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的相关要求,共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五、加强自我保护,增强防控意识。严格按照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指导做好自我防护、自我保护,减少外出、不要聚会,外出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近期到过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高发地区的师生员工,务必主动负责地采取居家隔离14天等科学的应对措施,如出现官方发布的感染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在其他没有形成明显疫情传播地区的师生员工,也要积极做好自我防护,采取到单位上班戴口罩、勤测体温、有问题及时就医等预防措施。在校留学生务必遵守学校相关安排,国教学院切实加强管理和服务。全校师生要增强责任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学校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的贡献!


                                               中共青海民族大学委员会

                                                   青海民族大学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