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隆重举行庆国庆、2019年新生军训和“三防”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东序校区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和“三防”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青海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31658部队领导,校领导薛建华、索端智、尕宝英、王刚、马成俊、周引民,各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952名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肖玉兰主持。







大会在校国旗班方队迎国旗、奏唱国歌、升国旗中拉开序幕。校长索端智检阅了受训学生方队,军训总指挥主持了分列式和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内容包括战术基础动作、格斗基础功、捕俘拳等军训成果,同时进行了“三防”演练。汇报结束后,全体新生通过不断地阵形变化,摆出“中国”“民大”“1949—2019”等图案,高呼“祖国我爱你”“民大我爱你”,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汇报表演结束后,薛刚少校对本次汇演进行了点评。


随后,副校长王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教官的决定》,对在本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9个优秀组织单位及17名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奖励。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王晓飞同学代表军训学员发言。


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在总结时讲到,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暨总结表彰大会,这是学校各族师生、特别是2019级新生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状态在向伟大祖国献礼!他代表学校对受到表彰的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和李鑫等17名优秀教官及相关部门表示祝贺和感谢。

薛建华指出,军训加强的是信念,是一种高扬理想的政治信念;锤炼的是灵魂,是一种红色基因的血脉传承;改进的是作风,是一种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军训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的大学时光才刚刚开启,军训精神仍要延续。从今天的阅兵场走向未来的人生路,路程迢迢,大家要将这种精神一气贯通、继续发扬。他要求全体新生要深刻领悟军训育人的深远内涵,把钢铁意志和顽强作风化作内在品质,把理想的火种、红色的基因、顽强的作风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德修业、自强不息,立志进取、好学力行,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更好担当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通过军训和“三防”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使全体参训学生掌握了“三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更好地适应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