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9月3日上午9:00,青海民族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小岛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薛建华、索端智、尕宝英、赵之重、王刚、马成俊、肖玉兰、周引民,各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以及部分新生家长,4331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专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肖玉兰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副校长王刚首先宣读了《关于对张立萍等355名2019级优秀新生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陈聪、校友李康、博士生方玮荣、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陈潞分别代表教师、优秀校友、在校生和新生发言。


校长索端智发表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民族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多年来悉心培育学生的家长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随后,他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辉煌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发展远景,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德于身,笃实坚毅。大学教育不仅在于充实学识,还在于涵养品格,良好的品德和思想修养是实现人生理想的根本。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人。二是志存高远,积极进取。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认真勾画职业生涯蓝图,主动学习、自主生活、独立思考、亲身实践,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牢牢把握青春奋斗的航向。三是基础扎实,博采众长。大学是探索真理的地方,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同学们要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学校提供的教学与科研平台,专攻博览、勤奋学习,培养强烈的求知欲和创新精神,为实现人生理想奠定良好的德学基础。最后,他殷切寄语新生,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完善自我,开启美好的大学时代和绚丽多姿的精彩人生。


典礼结束后,肖玉兰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守护身心 茁壮成才”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