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2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3日,我校本科生顺利返校。24日,本科生正式开启课堂教学模式。为进一步巩固前期线上教学成果,确保线下教学顺利进行,学校多措并举、稳扎稳打,以“五个到位”“五项措施”做好学生返校后教学运行各项准备工作。

“五个到位”全力服务线下线上同步教学。一是教师到位。所有老师重返讲台,全部到教室开展线下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教学强化学生自主学习,多开展辅导、答疑、交流和研讨。二是设备到位全面排查教学设备,并根据前期师生调研数据,提前在所有多媒体教室安装使用频率最高的腾讯课堂、钉钉、腾讯会议、QQ、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并提供技术指导。三是网络到位所有教学场地均实现有线接入与无线网络的全覆盖,并提前做好网络调试,确保学生正式入校后软硬件设施满足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需求。四是教材到位4月24日前,全部教材确保到位。五是技术到位持续开展教师线下线上信息化教学培训和交流,鼓励教师积极探索线下线上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

“五项措施”安排部署教学运行全过程。一是主题班会强化疫情防控教育。4月23日晚,各学院以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为主线,召开主题班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二是错峰下课吃饭减少人员聚集。4月24日正式开课后,各学院实施错峰下课方案,确保实现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三是应急预案指导线下线上同步教学。从教学方式、网络、教学内容调整、线上教学平台、教学场地应急状况教学秩序、多媒体设备、教师应急、考核方式、补考等方面制定了预案,指导教学运行全过程。四是教学检查全程跟踪线下线上同步教学。校领导、教务处、督导室、各学院等开展全校线下线上教学检查及运行保障,对疫情防控实操、多媒体设备运行、校园网络保障、教学平台使用等情况进行全程检查,做到教学工作不掉线、不掉队。五是各类事项线上办理。

目前,各校区疫情防控、教师、设备、网络、教材、学生均已到位,任课教师按照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有序开展线下教学或线下线上同步教学,教学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