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高科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刘宁省长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0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刘宁省长对相关科研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高科院院长史培军通报了刘宁省长一行来校、来院视察调研的主要情况。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传达了刘宁省长在专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刘宁省长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全校、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刘宁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传达,抓好组织学习。全院上下、学校相关单位要迅速把刘宁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科研人员。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学习,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刘宁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学校、高科院科研创新事业快速发展的热潮。二要找准短板,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联系学校、高科院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查找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巩固优势、补强短板,积极推进第二次青藏综合科考工作、重大科技项目的深入实施。三要注重创新,服务发展实际。学校及高科院按照刘宁省长的要求,要积极对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在原有科研项目基础上,衔接新的科研创新点,继续谋划重大科技项目,推动科技成果的研发与转化。四要明确责任,合力推进工作。学校及高科院要全面落实相关科研工作的要求和责任,统筹部署、协力攻关,科研部门牵头,科研团队跟进,科研项目查漏补缺,确保相关科研创新点在规定期限内实现重大攻关与突破,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